记者协调农民工讨薪 公司承诺尽快给钱

2018-12-11 11: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农民工拿不到工资,艰难讨薪一年无果,遂向本报投诉。11月28日,在本报记者的帮忙协调下,最终四川某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诺,今年12月底前结清工资。

今年11月以来,家住成都市新津县的62岁农民工曾泽林多次向本报反映称,2017年2月,张某强找到他,让他到成都中和镇一建筑工地搞材料及建渣清运。于是,他便开着自家的拖拉机开始清运工作,这期间,张某强支付了汽油费1万元,而工钱却一分钱都没付。去年7月18日,该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李先生给曾泽林作了工资结算,并写了一份有中国某集团公司名称的结算清单,仍欠工资等费用共计41450元。

一年多来,曾泽林多次讨要工资,张某强让他去找总承包单位——中国某集团公司要钱。随即,曾泽林便找到该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刘先生,对方称,他们的人工费用全部支付给了劳务公司,要钱请去找劳务公司。“就这样,我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至今没拿到工钱。现在我家80多岁老母亲瘫痪在床,每月请护工要花4000元,急需这笔钱给母亲看病……”谈起一年多来的艰难讨薪,曾泽林气愤不已。

11月27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中国某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刘先生,他称曾泽林不是其公司员工,他给谁干了活,就找谁要钱,话音刚落,就挂断了电话。次日上午10时许,记者陪着曾泽林找到刘先生,他当场拿出该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明细表说:“我们付了工人的工资,都是签了字的,绝没拖欠过农民工的工资。”对此,曾泽林说:“你们是总包单位,并且现场管理人员给我出具了写有你们公司名称的结算清单,我也不知道还有啥劳务公司。拿不到工资,我只有找你们。”

随后在记者的见证下,经过现场多方求证,曾泽林确实是四川某劳务公司项目经理张某强找来的,他的工资应由劳务公司支付。了解详情后,记者告诉项目经理刘先生,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工程总包单位对农民工工资负责。虽然曾泽林未与其建立直接劳动关系,但他们仍有义务帮忙协调欠薪事宜。这一建议,得到项目经理刘先生和曾泽林的认可。

最终,项目经理刘先生与劳务公司项目经理张某强进行电话沟通,张某强承认曾泽林是为劳务公司干活,差他的钱属实,并让曾泽林直接与他联系,会尽快解决他的工资问题。

走出办公室,室外寒风刺骨,曾泽林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我来回跑了十余次,张某强电话都不接了。还是你们记者出面,总包单位一个电话,对方承诺给钱了,我心里踏实多了!今天下午,我就去找张某强协商解决工资事宜。”那么,曾泽林能拿到工资吗?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