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18-12-11 11: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邱海文 陆立林 记者 肖光荣)4日,德阳市旌阳区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在该区人社局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目前四川省首个挂牌成立的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此举标志着该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一站式”和“一体化”服务进入新阶段、成为新常态。

该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将整合人社、住建、法院、司法和工会等职能部门资源,创新建立以咨询疏导、人民调解、劳动仲裁、法律援助、专业审判相结合的“一站式”“一体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工作新机制,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温暖。

同时,中心内设调解工作室,将充分利用劳动行政调解室、劳动仲裁院仲裁庭、流动仲裁庭和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巡回法庭等平台资源,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让劳动者维权尽量通过提调解方式解决。中心的成立后,劳动者在寻求权益保障上不再找不着方向,不再东奔西走,在中心就能体验全程服务带来的快捷与便利,减少跑路,让劳动者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