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设律师援助岗高效办案

2018-12-11 11: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22日,南充市蓬安县法院信访调解中心调解了一起诉前纠纷,这起纠纷的调解仅用了19天时间。

这是该院设立律师援助岗,引进律师参与诉前调解,高效调结的又一起案件。截止目前,律师参与该法院调解案件55件,为78名当事人提供了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为进一步推进诉前调解工作,建立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和信访工作的机制,今年7月起,蓬安县法院与四川匀天律师事务所合作,该律师事务所每个工作日指派2名律师到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值班,参与诉前调解、信访接待、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工作。

律师参与法院调解信访,是蓬安法院推出的又一项惠民举措,既能让当事人接受到方便快捷的法律咨询服务,又能发挥律师的专业技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下一步,该法院还将逐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律师调解工作流程,创新律师调解方式方法,促使律师在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刘惠娟)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