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拖欠农民工工资者将上“黑名单”

2018-12-12 08: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部署省本级用人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拖欠农民工工资者将上“黑名单”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12月11日下午,四川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召开省本级用人单位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对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法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省本级用人单位欠薪问题自查自纠和执法检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社会稳定,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在2019年春节前拿到钱回家过年的目标。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扬2017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的决定》,为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授予奖牌,中铁二局、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同时,组织学习了《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并对2019年春节前省本级用人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了专门部署。

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力在会上强调,省本级各用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勇于担当担责,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在春节前足额拿到工资,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无“盲区”,切实保证农民工工资“有钱发”、“有人发”、“发到位”。

当日下午,全省80余户央属在川、省属行业单位代表以及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政风行风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