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工“七五”普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8-12-18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传播法律知识 坚定法治信仰

全省职工“七五”普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回收答题卡近60万份 产生奖项近181个


抽奖仪式现场。


四川工人日报社副社长、常务副总编辑饶洁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全省职工“七五”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抽奖仪式昨日下午在本报举行。共产生1名特等奖,30名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


三等奖抽奖环节。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本报及51网承办,全省各级工会及企事业单位等积极行动,动员组织职工参加竞赛。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知识竞赛职工参与广泛,答题踊跃。试题登出2天后,知识竞赛答题卡一批接一批寄送出来。其中,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就寄来1050份答题卡,职工参与率近100%。紧接着,攀钢集团、成都市总工会、遂宁市总工会、攀枝花市总工会、德阳市总工会等单位寄来上万份答题卡。据统计,此次竞赛活动共发出答题卡66万余份,回收答题卡近60万份。


二等奖抽奖环节。


一等奖和特等奖由陈黎抽出。

值得一提的是,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总工会等单位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充分发挥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作用。在众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们通过参与知识竞赛活动,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对知识竞赛活动赞不绝口。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讲话。

会上,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对此次竞赛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关键之年,四川省总工会于2018年9月至12月举办了此次竞赛活动。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在工会干部和职工中传播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在抽奖仪式上,陈黎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到职工集中的企业、园区、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职工法治宣传教育,要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的宣传手段和方式,把实地宣讲和媒体宣传结合起来扩大影响,要紧紧抓住职工的兴趣所在、情感所需,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强化宣传效果,要把法律和政策的宣讲和法律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增强职工对法治的信仰和对公平正义的信心。希望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传播和学习法律知识,努力培养尊重法律、自觉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的本领,走依法维权的道路。希望工会干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法律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职工工作的能力。

记者现场了解到,获奖个人和优秀组织奖名单将随后刊登在51网、51工社微信公众号上,奖金和证书将邮寄给获奖单位和个人。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