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赴甘肃合作市为川籍农民工讨薪”连续报道之一

2018-12-27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今年12月中旬,一卦来自甘肃省合作市39名巴中籍农民工讨薪的求助信摆到了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的案头,何市长看完求助信,觉得情况紧急、涉及人员众多,便立即转签给了巴中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希望工会迅速给予帮助。

接到任务后,巴中市总工会指派该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巴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梅,区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吴娜前往助农民工讨薪。

12月23日早上8:55分,本报记者跟随王晓荣一行飞往甘肃兰州市,再转乘3个多小时汽车至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直至当日下午5:30分,记者一行在合作市汽车站见到了写信的农民工赵茂林、赵青梅。据他们介绍,2013年上年,39名巴中籍农民工跟随黄某某进入甘肃红旗建设工程公司第五工程公司项目经理郭德平总包承建的合作市绍玛大酒店、福聚酒店、塞纳饭店等酒店施工项目从事劳务施工,2014年底,三个酒店陆续完工,后经项目部管理人员确认,以上三个酒店建设项目共计欠下人工费达110余万元。“当初,工人们冒着风雪,加班加点地干活,到头来却拿不到血汗钱。”回想起当初干活的场景,赵茂林含着泪告诉记者,“为了抢工期,我打着点滴,在现场指挥。只想多挣点钱,为患有脑脊髓炎的6岁的儿子做手术。但由于没及时拿到工钱,我儿子本该继续治疗的,却因无钱而延误了治疗,如今留下了较重的残疾,想起这,我心里就隐隐作痛……”

同样,说起自己的讨薪经历,农民工王洪中也气愤不已。他说,施工单位至今还欠他们夫妇6万多元工资。“这些钱,是我们家的救命钱呀,我和老婆都身患重病,上有70多岁的父母,还有几岁的孙子患有脑瘤……几年里,为了讨要工资,我们往返四川、甘肃两地,不但没拿到钱,还花了不少食宿费用。”王洪中无奈地说,现在又要过年了,家里等着急需用钱,如果拿不到钱,也无脸回家见父母……走投无路之时,只得向家乡政府和工会求助。

合作市素有大美羚城,高原明珠之称,冬日白雪皑皑,暧阳普照大地。在寒风中,看着农民工兄弟期盼的眼神,工会维权小组工作人员肯定地告诉他们,接到求助信后,家乡政府和工会高度重视,来之前,家乡工会已给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及施工单位发了公函,对方也与他们取得了联系,“相信在合作市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会尽快妥善解决好农民工的欠薪问题,让你们能拿到工资,回家过个快乐年。”

站在寒风中,室外气温已零下10多摄氏度,赵茂林等农民工心里却感觉特别温暖,他们告诉记者,“看到家乡工会派人,千里帮忙维权,我们心中又重新点燃了希望。有你们的陪伴,我们感到温暖,信心倍增!”

那么,赵茂林、赵青梅、王洪中等农民工被拖欠4年多的工资能拿到吗?请关注本报的后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