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赴甘肃合作市为川籍农民工讨薪”连续报道之二

2018-12-30 10:27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农民工核实工资拖欠情况

    本报讯(本报记者 向晓文 文/图)12月24日上午9时,甘肃合作市室外气温零下11摄氏度,巴中籍农民工代表赵茂林、黄洪中也赶到了合作市。据农民工提供的工资结算单显示:甘肃红旗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公司(以下简称红旗公司)共下差农民工工资110余万元。那么,究竟是谁动了农民工的奶酪呢?巴中工会维权小组火速赶赴合作市人民政府接洽相关情况,帮助巴中农民工讨薪。
  据农民工代表介绍,2013年至2014年,他们到红旗公司承包的绍玛大酒店、福聚酒店、塞纳饭店等三个项目工地务工,经过艰苦施工,截至2014年底,三个酒店相继完工并先后投入使用。但红旗公司却拖欠农民工工资110余万元。
  农民工代表还现场提供了红旗公司现场管理人员、现场监理人员、项目财务人员签字确认的工资结算清单,并按了手印。看到家乡工会前来协调欠薪,劳务队负责人黄先生大倒苦水,他说,4年里,他无数次找过红旗公司相关负责人郭德平。然而,郭德平称,他们与合作市绍玛旅游商贸有限公司(绍玛大酒店)存在工程纠纷,正在打官司,等官司赢了,农民工工资肯定没问题。就这样,他们一推再推,一晃就是4年,他们所建设酒店都开张营业几年了,但农民工的工资却还没有着落。“现又到年终岁末了,有20多个工人天天跟我要工资,我们实在没办法,就想到了向家乡政府和工会求助。”黄先生无奈地说。
  听完农民工兄弟的介绍,绍玛大酒店有关负责人称,当时,该酒店工程总造价为2700余万元,而他们支付给红旗公司的工程款达3000余万元,截止目前,工程款已经超支了。同时,福聚酒店负责人也表示,红旗公司在建设中存在质量问题,至今没做整改处理,也未与酒店方作工程结算。“至于红旗公司差农民工工资,与我们业主无关。不过,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解决农民工的欠薪问题。”两位酒店负责人当场表态。
  经现场了解得知,红旗公司系上述三家酒店项目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为郭德平。与会各方均认为,只有找到郭德平,事情原由才能说得更清楚,农民工的欠薪问题才能得到最终解决。
  就在此时,红旗公司一位何经理给劳务队黄先生打来电话表示,公司已通知了郭德平,让他下午赶来合作市,配合当地政府和工会维权小组解决农民工的欠薪问题。
  闻听此讯,与会各方松了口气,大家一致同意,等郭德平来了,会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再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农民工工资问题。
  那么,赵茂林、赵青梅、王洪中等农民工被拖欠4年多的工资能拿到吗?请关注本报的后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