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个快乐年

2018-12-30 10:31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本报讯(本报记者 向晓文 受访公司提供图)“我们认真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制度、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等规定,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谈起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时,12月24日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针对公司300余个工程项目、近60000名农民工的工资支付工作,切实做好隐患排查、限时整改、强化问责、规范分包行为等重点工作,确保让每个农民工都能拿到工钱,回家过个快乐年。
  那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全面排查欠薪隐患,组织开展本单位欠薪问题的自查、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消除隐患。限时整改欠薪问题,对存在拖欠的单位切实落实清欠责任主体,制定清欠计划,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春节前全部清理完毕。加大欠薪问责力度,对违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依据该局的有关规定,扣减直接责任者、主管责任者、分管领导责任者、主要领导责任者当年不同比例的绩效薪酬。认真抓好劳务分包队伍的考核和资信评级工作,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工资保证金缴纳作为分包企业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并通过各类激励措施,促进其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形成分包企业管理的良性循环。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从制度层面进行保障,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够真正发放到本人手中。据了解,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绩突出,该公司今年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省“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企业”。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