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钱拿到,终于可以回家了!

2019-01-12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赴甘肃合作市助川籍农民工讨薪连续报道之七

工钱拿到,终于可以回家了!


工会维权小组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2018年12月28日下午5时许,甘肃合作市室外温度零下10摄氏度,窗外白雪皑皑,但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会议室里却热闹非凡,20多名农民工正在领取被拖欠4年之久的工资。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天下午,甘肃红旗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公司(以下简称红旗公司)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50万元。“为了这50万元,真的不容易呀!”在场农民工们感叹道。

当日上午10时许,巴中工会维权小组再次来到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这时,红旗公司派来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了,他们表示,公司带来了20万元,还协调业主方绍玛大酒店同意在2019年1月10日前支付30万元,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剩余的款项,等公司核实清楚后,再一次性全部支付!”

听到解决办法,劳务队负责人黄开聪和农民工代表称,眼看要过年了,滞留的工人都急着想回家,20万元发到39个农民工手中实在太少了。农民工代表们要求绍玛大酒店答应的30万元,在当天兑现,好让他们拿着工资回家过年。

农民工代表这一要求,得到了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大力支持。于是,该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多次与绍玛大酒店沟通,酒店方同意当天转帐,当日下午4时许,30万元现金终于转到了指定帐户上。为了能让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该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又积极与银行对接,很快从两家银行取出了50万元现金。

下午4点30分,50万元现金拿到了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会议室,农民工兄弟顿时欢呼雀跃,“终于拿到钱了,明天就可以回老家过年了。”

最终,在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巴中工会维权小组的监督下,农民工们排着队,一个一个签字领取自已的工资。农民工赵玉林第一个拿到了一家三人的6万元工资,他激动得热泪盈眶:“要不是家乡政府和工会千里帮忙,我们被拖欠4年的工资不知何时才能拿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虽然工资才拿到一半,但是4万元钱能解决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当赵茂林夫妇拿到工资时,两人高兴地拥抱在一起。

为表示谢意,第二天一大早,黄开聪、赵茂林、王洪中、赵玉林、王文等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着“屡为工人讨薪 伸张公平正义”的锦旗送到合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当日下午3:30分,巴中工会维权小组和部分农民工冒着风雪,踏上了返乡路。至此,本报记者赴甘肃合作市为川籍农民工讨薪划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