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发力为农民工讨薪

2019-01-12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杨金秀向安岳县总工会赠送锦旗

51网讯  1月7日,资阳市安岳县来凤乡南凤村村民杨金秀来到安岳县总工会农民工维权中心,向安岳县总工会赠送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对安岳县总工会为其追得被扣工资表示衷心感谢。

杨金秀于2018年2月到某公司务工,并签订了劳动合同。8月底因病请假1个月,因觉得自己的病无法继续现在的工作,她便在假期未满时向公司提交了辞职申请。等假满到公司结算工资时,公司负责人以其违反了公司规章制度为由,扣下工资1100余元不予给付。杨金秀不服,多次找该公司负责人讨要扣发工资,公司负责人均以杨金秀违反了公司制度为由拒付。杨金秀和其丈夫多次到该公司讨要,均无结果。

2018年11月30日,夫妻二人在该县信访局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来到安岳县总工会维权中心求助。在了解情况后,维权中心工作人员随即向用人单位负责人电话了解情况,多次协商后均未成功。后经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电话约请,2018年12月10日,用人单位两位负责人来到安岳县总工会维权中心进行商谈。在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的竭力协调下,单位负责人最后表示愿意补发杨金秀工资。2018年12月底,杨金秀成功拿到扣发工资。(安工)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