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煤气中毒身亡 工会异地维权获赔110余万

2019-01-15 14: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王某母亲收到赔偿款

51网讯(记者 张杨 通讯员 侯思宇 “两年多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赔款。感谢你们!”1月10日,在成都市金堂县王某母亲家,收到849373元赔偿款的70多岁老人紧紧握住成都(西藏)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工作人员的手感叹道。虽是寒冬腊月,但她的心里却是暖暖的。经过2年的艰难维权,金堂县农民工王某一家三口热水器煤气泄漏中毒身亡案件圆满收尾。

2017年1月,王某一家三人在拉萨市堆龙区某出租房因热水器煤气泄漏中毒身亡。事件发生后,成都(西藏)工作站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当即派人了解情况,安抚死者家属,在取得家属同意后,委托法律援助中心全权处理案件。2017年6月,在收集相关证据后,法律援助中心在拉萨市人民法院对热水器销售商拉萨恒梦热公司和热水器生产商广州普惠雪厨卫公司提起赔偿诉讼请求。

经法院判决,恒梦热公司赔偿死者287000元,普雪厨卫公司赔偿947556元。判决后,普雪厨卫公司拒绝支付赔偿,维权站多次与法院沟通,2018年11月由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广州责令厂家执行赔偿。11月11日,成功获赔。

“这是两地多方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家乡组织、工会部门切实服务在藏农民工、维护农民工生命财产的具体表现。”维权律师王献梅表示,该案在西藏同类案例中属首例获得赔偿的案件。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总工会近年来精心打造异地维权品牌,在东莞、深圳、广州、杭州、拉萨等农民工集中的区域设立了10个异地维权工作站。截止目前,10个农民工维权工作站服务范围涵盖近20万名成都籍农民工,共调解30余例工资、工伤、工亡纠纷,涉及金额1600余万元。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