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承诺书 春节前部分兑现

2019-01-24 08:5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赴山东平阴为川籍农民工讨薪连续报道之四

写下承诺书 春节前部分兑现


李恺芳(右)写下承诺书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月17日,巴中工会维权小组到山东已第5天了,但为220多名农民工讨薪之路举步为艰,总承包企业山东御长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长坤)和劳务队负责人李恺芳虽表示会想办法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但几天过去了,却没有实质进展,这让维权小组人员万分焦急。

“再亏,也不能亏农民工!”在与平阴县政府有关部门、开发商、御长坤及劳务队的多轮协商中,巴中工会维权小组一直这样坚持。巴中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认为,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总承包企业应对农民工工资负总责。虽然御长坤与李恺芳有劳务合同纠纷,甚至官司还申请再审,但这不能影响农民工工资支付。希望在平阴县政府有关部门协商下,当事各方,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尽快让农民工返乡过年。

功夫不负有人心。在17日下午5时许,劳务队负责人李恺芳签下了一份保证书,签字后,平阴县有关方面已将20万元返家交通费转到了维权小组指定帐户上,要求监督代发到220多名农民工手中。同时,王晓荣也承诺,由他将20万元农民工返家交通费亲手发到平阴县卓亚·香格里小区建设项目227名欠薪农民工手中,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返家车费是拿到了,可被欠工资却仍没解决。1月18日下午,巴中工会维权小组再次找到劳务队负责人李恺芳,要求他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以解燃眉之急,让大量农民工兄弟返乡过年。最终在巴中工会维权小组苦口婆心地劝导下,李恺芳给巴中工会维权小组写下承诺书:1月25日开始,他将继续发放部分农民工工资,截止春节前夕他会支付农民工工资共计200万元。

那么,这227名被欠薪的巴中籍农民工能否会如期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呢?请继续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