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有32套房却欠钱不还 还擅自过户被查封的房子

2019-02-14 09:27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老赖有32套房却欠钱不还 还擅自过户被查封的房子

被告席上的赵某,曾通过民间借贷,向王某借了230万元。因迟迟未还钱,王某将赵某等人起诉至金牛区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本金、利息共计400万元。起诉、胜诉、申请强制执行……直到2019年,王某还是没有要回欠款。

原来,法院在强制执行时遇到“怪事”——此前赵某被查封的房产,全部被转移了,不能进行拍卖。

早在2015年12月,法院保全查封了赵某所有的位于泸定县的20间铺面,查封期限为三年。

然而,就在2017年8月,也就是查封期限内,赵某扯证结婚,随后,他将妻子添加为这20间铺面以及另外12件铺面的共有人。结婚三个月,两人便离婚了,赵某将所有房产全部转移给前妻。很快,前妻将被查封的20件铺面卖掉。

今年1月,迟迟未要回欠款的王某,向金牛法院提起刑事自诉,2月13日,该案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赵某在自己有执行能力的情况下,仍恶意转移财产、无偿转让财产,拒不执行,且其转移的财产中有被法院查封的房产,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妨害司法,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