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京 5天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2019-02-16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吴波 记者 李宏翔) “……来自东乡镇、芭蕉镇的赵某等13名在京农民工现在遇到工资拖欠问题,急需帮助。”1月3日,达州市宣汉县群工局办公室内,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听完宣汉县驻北京办事处信访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宣汉县群工局负责人立即向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作了专题汇报。

按照批示,宣汉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组成维权工作组,次日便抵达北京,找到了13位农民工,详细了解情况。“感谢你们这么远过来,我们是真的遇到难处了。”看到家乡政府部门和工会的干部过来了,农民工杨波显得很激动。

通过和农民工耐心细致交谈,工作组了解到,2018年8月12日,某公司经理王某与杨波等人达成口头协议,王某将自己的一个工程交给杨波等40多名农民工施工。但在工程完工后,他们被公司拖欠了124440元,而公司却以工程亏损缺口较大为由拒绝支付。

“这个案件存在无批文、无立项等因素,导致他们讨薪无着落。”听完农民工的介绍后,工作组成员开始商量维权举措。他们先后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区信访局、区总工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请示汇报,寻求支持援助。知晓事情后,朝阳区总工会立即把相关情况同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作了说明。“以最快最有效的手段,给农民工一个满意的结果。”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给出了明确要求。就这样,在两地多部门通力配合下,仅历时5天,13名农民工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厚爱。”数着被拖欠的血汗钱,农民工赵紫成两眼泛满泪花。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