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被无故辞退 “娘家人”伸出援手

2019-02-16 10: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遂宁市总工会法律援助11名职工

51网讯(通讯员 代小林 记者 杨诚波) “谢谢你们,工会不愧是职工的娘家人啊!!”2月2日,当杨婷等人把绣有“法律援助真情维权,服务职工大爱无限”的锦旗送到遂宁市总工会法律援助窗口时,激动地说道。

去年8月,杨婷等11名职工到遂宁市总工会法律援助窗口请求法律援助。他们原是广东鸿特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遂宁分公司普通岗位职工,却被公司无故辞退。窗口工作人员在问明情况后,立即通知公司所属片区河东新区工联会调查核实情况,并先行调解。

基层工会在调解中发现,该公司管理混乱,片区负责人相互推诿责任,遂宁分公司负责人也只是挂有虚名,在整个违法解除劳动关系中从未露面。 遂宁市总工会随即指派工会维权律师团刘毅律师及其团队负责此案维权,在与公司人事负责人多次协商后,公司同意将11名职工中的2名怀孕女职工不解除劳动关系,并购买社保发放基本工资,但对其他9名职工,公司只同意支付每人一个月基本工资1600元,经过工会与律师多方努力始终不能达成一致。

为此,遂宁市总工会及律师多次与公司交涉,职工们也提出了最终方案给公司,经公司内部讨论同意了该解决方案。最终在遂宁市总工会的支持下,公司与职工在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达成调解并如期支付相关款项。2019年2月1日,9名职工的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和保密津贴共计70787元全部到位。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