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书协会员被强执 家中搜出各种古董字画

2019-03-20 09:05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江苏高院通过抖音曝光了淮安一老赖家中的装修情况。 视频截图
江苏高院通过抖音曝光了淮安一老赖家中的装修情况。 视频截图

一个在江苏淮安小有名气的书法爱好者,家中颇有书香之气,收藏各种名家字画、黄花梨摆件、紫砂壶,还珍藏有茅台、五粮液等名酒……没想到竟然是公众俗称的“老赖”。

近日,江苏高院通过社交平台曝光了上述强制执行的画面,执行干警在“老赖”家中搜出的名贵财物,引人关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法院获悉,涉事“老赖”叫蒋秋峰(化名),他是中国散文协会会员、淮安书法协会会员,平时爱好书法,也经常写散文和诗歌,作品多次发表在报纸上。

法院经审理认定,2012年,蒋秋峰分两次向朋友高先生借了30万元,并打了借条。中途虽然还了一部分利息,但随后并未按照约定还本付息,因而卷入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根据法院的判决,蒋秋峰及其妻子应偿还高先生42万元。但其未履行判决,被法院列为“老赖”,蒋选择逃避执行,经常与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

近日,淮安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高先生举报称,蒋秋峰的妻子在家,随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据一名执行干警介绍,他们一进蒋秋峰的家,就被家中的内饰震惊了,“古董字画随处可见,连家具也疑似是红木的”。

澎湃新闻从淮安区法院获悉,蒋秋峰目前住的在一幢楼房里,是其多年前自建的,后来,因为民间借贷纠纷被拍卖了。其又将从房东那里租下房子继续居住。据蒋秋峰对执行干警称,因为无力还钱,他才一直躲在外面。

在强制执行过程,蒋秋峰家中被搜出的财物中,既有多幅名家字画,也有茅台、五粮液等名酒,还有玉器、陶器、紫砂壶等物品。鉴于执行干警并无鉴别字画真伪的能力,且考虑到书画不易保存,法院也没有保存字画的条件,最终执行干警并未能将字画带走。

淮安区法院相关人士称,下一步将与有关鉴定部门联系,对扣押物品做进一步的鉴定。等鉴定价格出来,先联系蒋某或其妻子,看其是否同意还钱。如若再不愿还钱,将对上述财物进行司法拍卖。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