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卡“卡”住消费者权益 成都启动维权新模式

2019-03-21 08:4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请帮我看一下这个玉石是不是天然的?”“挑选保健品应该看哪些标识?”……这些让消费者头痛的事,今后能解决了。3月15日,成都启动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互联网+保障消费者预付消费合法权益”新模式,并通报了《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养老产业消费评议报告》。

刚办好瑜伽卡充上钱,瑜伽馆却没了;会员卡遗失却不能补办,卡里800多元打了水漂……记者从成都市消协公布的2018年消费投诉数据报告中获悉,预付式消费位居榜首。去年,成都市消协组织共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16648件,其中,预付式消费投诉1150件。这些投诉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休闲娱乐等行业和领域。

当天,成都市消协联合市电子商务协会正式开启了“互联网+保障消费者预付消费合法权益”新模式,历时5个月钻研搭建保障预付消费平台,只与诚信商家合作,严格做好商家的上线风险审核,从商家质量上保障消费者权益。

据介绍,该平台与商户、消费者分别签订合同,公平公正地保障每一个平台用户的利益,平台不经手实际交易,只起监督作用。此外,平台还携手保险公司和国有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多渠道合作保障,对商家的投诉量达到整体用户群的一定比例后,即立刻受理投诉,启动保证金对用户予以赔偿后,再联合保险公司和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赔,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