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农民工维权 这个街道总工会很给力

2019-04-09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调解现场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我们街道工会建立起了多部门联动,遇到职工维权反映,我们会及时介入,将矛盾化解在基层!”4月2日,成都青羊区汪家拐街道总工会主席唐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9年1月16日,汪家拐街道总工会从社区获悉某证券商厦有40余名农民工来到某集团装修公司办公室讨要工资后,便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理。随后,汪家拐街道社治科、街道总工会、社区再次将事件甲乙双方聚在一起,展开友好会谈,安抚讨薪人员的心情,最后,甲方借资200万,乙方出资130万用于解决本次农民工工资问题,有效的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期间。

刚处理完该起案件后,该街道总工会又接到农民工投诉称,10余名农民工来到某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讨要工资,某工程有限公司以甲方没有支付完工程款导致其没有资金支付农民工近90余万元工资款为由,将农民工引导到甲方总公司讨薪引发纠纷,汪家拐街道总工会社治科、派出所等多个职能部门主动介入,经过6个小时的协商,双方达到共识,彻底解决了这次欠薪事件。据悉,今年1月该街道总工会共调处劳资纠纷2起,涉及人数50余人,调处金额220多万元。

“只要把街道工会工作做细做实,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还是大有可为的!”唐昆表示,近年来,汪家拐街道总工会建立联动调解机制,主动介入,及时调解处理劳资纠纷,有效维护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辖区社会的安定稳定:一是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大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电话咨询解答涉劳纠纷问题58多人次,引导劳动者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二是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走访企业,对用工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将排查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建立排查台帐,实行动态管理;三是每逢岁末年初,为了及早发现欠薪苗头、及早预判欠薪形势、及早介入欠薪事件,该街道总工会积极动员部署联合社治科、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欠薪排查工作,要求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在节点排摸辖区内企业职工工资的发放情况,不定期进行走访,切实做好预先防范,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将劳资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