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扩大至全省

2019-04-09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4月2日记者从省法院获悉,我省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扩大至全省所有市(州)、县(区、市)。

2017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在四川、北京、上海等8个省(直辖市)探索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又联合发出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将试点期限延长,首批试点的8个省(直辖市)要将试点范围扩大到整个辖区。据此,省法院和省司法厅共同研究决定,将我省试点范围扩大至全省所有市(州)、县(区、市)。

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目的在于让每一件刑事案件都有律师辩护和提供法律帮助,通过律师发挥辩护职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

按照试点要求,我省将结合实际探索建设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实现公检法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律师管理部门之间信息系统对接,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法律文书流转,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探索提高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的有效途径。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