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疑现涉烟软文 客服回应:正在清理相关文章

2019-04-17 09:25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搜索小红书APP发现多篇疑似烟营销文章。下午经记者搜索,相关分享笔记都消失了,但根据具体博主进行搜索,仍能找到笔记。小红书客服回应称,相关分享笔记正在清理,具体原因不方便告知。

记者用具体博主名字进行搜索,仍能找到涉烟草营销文章。图片来源:页面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4月15日发布信息称,监测发现一些主要面对女性的导购分享平台上存在大量烟草营销信息。今日(4月1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搜索小红书APP,发现多篇疑似烟营销文章。

小红书客服回应称,平台允许发布的均由审核认定为分享笔记的内容,如认为文章涉烟草营销可举报,小红书方面会按规则处理。新京报记者随后随机对3篇涉烟草营销文章进行举报。

今日上午11时55分,新京报记者再次以“烟”为关键字进行搜索,发现相关笔记均消失了。新京报记者致电小红书客服,对方称,正在进行清理,但是否因为涉广告原因而进行清理,则不太方便告知,如果处理了笔记,会通知发笔记的博主。至于是全部清理还是仅定点清除涉广告的相关笔记,小红书客服表示,不太了解目前清理到什么程度。

时隔几分钟后,新京报记者再次以“烟”为关键字进行搜索,相关笔记又出现了。但下午4时,以“烟”为关键字进行搜索时,相关笔记又消失了。但记者根据具体博主名字进行搜索时,仍能找到相关疑似涉烟软文。新京报记者随机举报的3篇涉烟草营销文章,其中1篇仍能找到,即名为“我要po一个不寻常的东东DUO薄荷味低焦油女士香烟”的文章。截至发稿,新京报记者尚未收到举报结果。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