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调结合 街道工会高效维权

2019-04-18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殷巧宁和工友们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在外打工十年来的农民工殷巧宁近日和部分工友专程来到黄田坝街道总工会表示感谢,并要求加入工会。

原来,今年28岁的殷巧宁2018年3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和13名同乡一起承包青羊区黄田坝成都飞机公司512小区的水管改造工程,并与工程方的负责人陈全礼签订书面施工合同。2019年1月27日,工程全部完工,工程方应支付工资272051元。然而,当殷巧宁找到陈全礼要求结清余下工资时,陈全礼的答复是:“工程亏损了,没有钱支付给你们。”几经交涉无果后,殷巧宁便带着工友们一起到黄田坝街道总工会投诉,希望工会能帮助他们。

在接到殷巧宁的投诉后当天,黄田坝街道总工会立即启动了工会“访调机制”,协调黄田坝派出所、劳动和社会保障所以及所在的社区工会一起成立应急工作组,分工协作,当天上午便将工程方陈全礼、汪某、申某以及豪帮劳务公司负责人通知到场,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多方在进行认真核算后,对拖欠的工资无异议。经过反复多次的协调,最后达成协议。

近日,豪帮劳务公司、汪某和申某将拖欠的272051元按时送到黄田坝派出所,由街道总工会、派出所和劳动保障所将钱发放到殷巧宁和13位农民工的手中。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