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装修需谨慎 拎包入住莫轻信

2019-04-20 09: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3·15全省消委组织优秀调解案例展示⑩

套餐装修需谨慎 拎包入住莫轻信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消费者曾女士于2018年6月25日与成都市某品牌一体化家装公司签订27万元“拎包入住”装修合同,工期70天,装修范围包括人工、基材、主材、灯具、家电、家具等,装修标准口头约定按所参观的“装修样板房”风格标准执行,并先后两次向家装公司全额付款27万元。

装修公司进场施工当天,曾女士和家人再次拿出合同与施工经理进行核实,发现合同中有很多项目与所参观的样板房不符,隐藏着许多自费项目,27万元根本达不到“拎包入住”条件,曾女士认为装修公司涉嫌欺骗,合同无效,要求退款,经多次与装修公司协商,该公司同意终止合同,但必须支付5万元的设计费及其它费用。协商无果,2018年9月4日,曾女士将该装修公司投诉到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要求退款和精神损失赔偿。

经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装修公司将自费项目和自费品牌的材质家电等用在“装修样板房”,装修样板房虽有注明提示,但字体过小,且不明显,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未尽到明确告知消费者真实信息的义务。由于该项争议是合同纠纷,未涉及到消费者的人身权益并造成损害,所以成都市消协不支持消费者提出的精神损害主张。

经调解,装修公司为消费者办理全额退款手续。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