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网瘾怎么破 这家检察院开启“定制式”普法

2019-05-20 09:03 来源: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网络是把“双刃剑”,它既是未成年人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重要平台,同时其中的不良信息、日新月异的骗局等也威胁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级中学黄山路分校,上了一堂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该校初一、初二年级共640余名师生饶有兴趣地收听了讲座。

“平时有时间我也会玩吃鸡游戏,但网络游戏一定要适度,否则就会影响学习生活,甚至引发犯罪”,建邺区检察院检察长于刚的一句话,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于刚从“切莫变身网络小黄人、网络交友有禁忌、网络中的金钱较量、谣言止于智者”等方面向同学们讲授了网络犯罪离我们有多近,并结合校园暴力、网络借贷等真实案例讲述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在互动环节,一个初二学生说,周六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餐厅吃饭。突然我的手机响了,传来一个声音“喂,你好,你是XXX吗?你妈妈被车撞了”,这时我看了看对面的妈妈,差点儿没把饭喷出来……生活中遇到的奇葩网络诈骗电话,让同学们感到好笑又十分气愤,在这堂课上,大家还学到了不少应对网络诈骗的办法。

讲座开始前,于刚受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据了解,“定制式”普法是建邺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创新举措,建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做好课件研发等工作,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让青少年们沐浴法治的阳光茁壮成长。(通讯员 程雪梅 韩卓鹏)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