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培训班自杀未果 艺考生告培训机构索赔16万

2019-05-22 09:0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孩子上培训班自杀未果 家长认为学校未尽职责

艺考生告培训机构索赔16万

一名高三艺考生在北京参加封闭式的考前美术冲刺培训时喝农药自杀,幸亏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事后,考生王某将培训机构北京非凡美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其支付医药费15860.4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5万元等。“学校20多个小时不知道学生去向,也不通知家长。”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时,王某父亲认为学校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但学校却称,事发时正值学校三天放假,学生可自由出入。

原告王某是一名艺术考生,河北人,在天津上学。据王某父亲讲,孩子对艺术特别执着,从三岁起就开始学习美术,“初中一到寒暑假,孩子就一个人背着背包拖着行李到北京来学习画画,中考时孩子想考央美附中但没考上,为了高考能考入央美,孩子从高中开始寒暑假一直在非凡画室学习美术。”

王某父亲讲,事发时,王某正值高三冲刺阶段,已停止了文化课学习,在北京的非凡画室脱产进行美术冲刺培训,交了5万多学费。被告则在宣传中承诺提供小班授课,“每班15人,每人每天得到20次以上单独手把手教学,军事化封闭管理,百分百升学率”等。“但孩子后来发现,现实和宣传差距较大,每班三四十人,每周只被辅导一次,孩子觉得自己没希望了。”

2017年9月3日凌晨,王某在河北的母亲接到女儿的电话,“妈妈我特别难受,我不想死,快来救我。”母亲问女儿怎么回事,王某说“我喝药了”。

“当时孩子已经神志不清,只说自己在宾馆里,孩子母亲让她赶紧跑到宾馆外面求助。”王某父亲说,后来电话那边就没了声音,孩子也没说清自己在什么位置,他们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冒着大雾驱车往北京赶。

王某听了母亲的话,连滚带爬跑出了宾馆,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把她送到附近的民航医院进行抢救。警察也是在医院找到的王某,随后王某父母也赶到了医院。

“事后我们才知道,她从网上买了农药,当天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家宾馆开了房间想喝药自杀,但喝了药以后她太难受了,又不想死了。”至于孩子自杀的原因,孩子父亲说,是因为孩子在学校没人管,好几天见不到老师,她对学校太失望了,也觉得自己考学没希望了。

原告律师认为,王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被告作为教育培训机构,没有尽到教育管理职责。“孩子离开学校,晚上没回宿舍,学校难道不应该告知家长吗?”

对于上述指责,被告北京非凡美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人却认为学校没有责任。学校称,事发于学校三天放假的最后一天,根据学校规定,平日上课时,学生没有请假条是不准离校的,夜间也有老师在宿舍查寝。“但假期没有这样的规定,孩子可以自如出入学校,离家近的也可以自由回家,在这期间查寝老师即便发现有孩子没回来也不会上报。”

关于小班授课的问题,学校称,之前承诺的小班授课是指15人一个老师,相当于一个组。王某班里有30个学生,但是安排了两个老师,学校并没有虚假宣传。

学校还称,这件事发生后,学校更加严格了管理,现在即便假期,孩子离校也要家长签字同意才行。“王某平时表现不错,学习也挺好,偶尔有同学反映说她性格比较易怒,我们平时也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异常。”

对于学校放假的说法,王某父亲并不认可,认为学校只是在推卸责任。上午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 张蕾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