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现状调研活动

2019-05-30 0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柏占春 记者 吴小平) “现已圈存400余头、年出栏肉牛1000余头、转移当地农民工25人。我把在外打工积攒的100余万元现金带回老家搞大棚蔬菜种植、集约化养鹅,结果全部都失败了,还欠借贷款300余万元,最后通过妇联小额贷款的帮扶终于摆脱了困境,还清了借贷款,并带领大家走上了发‘牛财’的小康之路”。新街乡老街村养牛大户柏占珍这样说。

家住讲治镇双河村的蒋兴山把在外面打拼十几年的80余万元积蓄带回家乡,利用400多亩流转荒山的坡地搞起了有机绿色生态养蚕事业,为14名精准扶贫户提供了就业。

灵岩镇土地坪村程从怀利用在江苏推自行车作蔬菜生意起家挣得的150余万元在家乡发展500余亩油牡丹特色产业,带动10余户贫困人口成功脱贫摘帽。

为了顺应亿万农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人阶级团体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在建设强劲农业、美丽农村、富裕农民,谱写“三农”新篇章的作用。近日,开江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利用10余天时间,跑遍了县内18个乡镇的67家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完成了此次现状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到第一线后,详细了解了返乡农民工创办的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产业园区,走遍了所有果园、茶山、鸡场、猪舍、牛栏以及农产品加工车间,对生产规模、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状况及土地流转、产品销售、疫病防治、资金注入、政策扶助、转移就业、工资兑现等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部掌握和分析,利用基层工会组织机构健全的优势,积极为返乡创业者建言献策解惑释疑,尽到了一个“娘家人”的实质性作用。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