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仁寿:3天为民工追讨工资11.8万元

2019-06-12 09: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潘建勇 何友谊 记者 刘聪) 6月3日,湖北籍务工人员万晓进、谢培龙等人来到眉山市仁寿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一面书写有“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交给仁寿县劳动监察大队。万晓进等人对县劳动监察大队及时处理其与仁寿县视高工业开发园区某企业工资纠纷,三天追讨回7名务工人员11.8万余元工资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万晓进、谢培龙等人原属仁寿县视高工业开发园区某公司职工。因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万晓进等7人申请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但公司告知需要办理辞职手续一个月后,才能支付他们在职期间工资。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今年5月23日,万晓进等人向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公司拖欠工资问题。事关省外务工人员切身利益,刻不容缓。县劳动监察大队立即向局党委报告案情,并安排专人接待,耐心倾听、详细记录案件经过及民工诉求,及时对务工人员们进行情绪安抚,并多方协调、联系公司负责人协商调解,耐心细致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经过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们连续三天奋战,5月26日,公司将11.8万元工资全部支付到7名辞职务工人员手中。

“感谢监察大队维护我们劳动的权益!现在我们能安心回乡了。”务工人员们拉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仁寿县为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建立快查、快处、快结拖欠工资行为工作机制,做到“有案件,及时查,及时结”,依法处理各类案件,做到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为及时化解仁寿县企业用工矛盾,构建良好劳动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quanyi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