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公司工人被欠薪 法官巧妙讨工资

2019-07-18 09:03 来源:劳动午报 分享到:

家具公司因拆迁导致收入缩水,拖欠12名工人工资20余万元。通州法院执行局干警经过沟通,将库存的部分红木家具进行拍卖,目前所得款已顺利为12名工人发放。

2018年10月,许某、王某等12名劳动者与某红木家具公司在北京市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达成调解,某红木家具公司应给付12名劳动者拖欠工资20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通州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的代理人张某到庭进行了财产情况说明。张某称由于家具公司面临着拆迁,厂房等都已经拆掉大半,只剩下一栋未拆迁,做临时的仓库和住所。现在公司没有其他财产,也没有收入。公司法定代表人因重病正在住院,不能出面解决。

张某还表示,这批工人都是跟着老板很多年的老职工。只要公司有能力,拖欠的工资是一定要给的。但目前公司只有一些库存的家具卖不出去,公司准备打包运走,为拆迁作准备,暂时没有其他财产共执行。

承办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家具公司了解该批家具情况,准备对该批家具进行拍卖。被执行人提出,之前有想要以这些家具向工人抵债的想法,但工人们都不同意,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处置家具。

为讨回工人工资,法官想办法促使双方对该批家具进行议价,对47件家具逐一定下了起拍价格,双方当事人选定淘宝网对该批家具进行了拍卖。家具拍卖成交并交付成功,所得拍卖款解决了部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乔沁钰)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