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总工会:职工被解聘 工会帮维权

2019-08-13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何立新 记者 魏勇) “任主席您好,非常感谢您和总工会对我的帮助……”8月6日,市民鲜莉手拿锦旗到南充市西充县总工会致谢。锦旗上写着“职工的娘家人 正义的守护者”。

原来,鲜莉从2017年12月起应聘到南充某药房西充店担任营业员,双方约定工资为每月2500元,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上班后,鲜莉主要负责收银并兼职销售药品及其它。期间,鲜莉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今年5月3日,鲜莉因身体原因需要到成都做检查,在征得药房负责人同意后请假4天,但在5月8日回药房上班时被告知已被解聘。

鲜莉在与药房负责人的反复沟通中得不到合理的说法,非常无助。一次偶然的机会,鲜莉看到《四川工人日报》一则报道,内容是西充县总工会帮助一位与她同样情况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了正当权利。满怀希望的鲜莉到西充县总工会,找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任宏主席请求法律援助。任宏了解情况过后,立马安排劳保部和帮扶中心人员对该事项做出处理。劳保部和帮扶中心与该药店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协商处理,协商无果。

于是,县总工会又指导鲜莉申请劳动仲裁,并联系工会维权律师刘红进行协助,最终劳动仲裁裁决赔偿鲜莉24000元,用人单位不服。鲜莉又起诉到西充县人民法院。7月底,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鲜莉获得赔偿金20000元,于是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编辑:quanyi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