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劳动用工风险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09-05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减少和预防各类劳资纠纷,充分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8月27日,川煤芙蓉公司召开劳动用工法律专题讲座暨预防劳动用工风险探讨会。

探讨会上,该公司法律顾问就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范进行讲课,详细分析了企业在办理员工入职、在职、离职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风险及相应对策,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劳动用工风险,不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在答疑环节,各单位人力资源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就自身单位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了讲述,并提出需要芙蓉公司帮助和解决的方面,积极分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法和应对措施。

据悉,近年来,川煤芙蓉公司始终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多举措保障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一是严把劳动用工入口关。员工入职体检专人陪同,杜绝代检、人为操作现象发生;认真审查入职员工履历填写,及时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劳动合同,严格按规定为新进职工参保、培训、规章制度学习及各项危害因素告知,并签订告知书,从源头上杜绝了劳动纠纷。二是严把使用过程关。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员工履历表2年填写一次,任职手续、文件、工资收入台账等及时装入档案,杜绝人为因素导致错误的发生。三是严把人员出口关。对特殊离职人员,在解除劳动关系前先进行风险评估,掌握方式方法,避免矛盾发生,并做好签字确认,解除劳动关系文件送达本人,不断推进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通讯员 杨培 刘晓静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