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搬”进医院病房

2019-11-19 09: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7日,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巡回法庭搬进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病房里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任某某盗窃案。

经审理查明,今年8月27日,被告人任某某在通川区一网吧内,盗走刘某某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3135元。事后,患有疾病的任某某住进医院。经核实,被告人任某某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且患有右足感染并坏死及菌血症,行走不便,通川区人民法院在征求检察院和被告人的意见后,决定把庭审法庭搬进医院病房。根据实际情况,该案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庭审中,审判员告知被告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再次确认被告人自愿认罪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案件后,依法没有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直接听取了公诉人意见和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官当庭作出宣判,判处被告人任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据了解,近年来,通川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巡回法庭和远程开庭的载体,根据案件需要,把巡回法庭搬到学校、医院、被告人家中……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防止和减少积案,化解社会矛盾,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彰显法院的人文关怀,同时也使被告人审前羁押时间大大缩短,进而提升了审判质效,更好地发挥司法引领和保障社会公正的作用。(通讯员 李贵 郭娅男)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