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出重拳 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1-28 08: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农民工领取宣传资料

51网讯 11月26日,由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承办,遂宁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办的遂宁市服务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及市民发放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加强服务保障农民工十八条措施》等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对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他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活动当天,累计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一位在武汉中泽建安集团有限公司遂宁中梁首府项目部做建筑工人的“90后”农民工张德海前来领取宣传资料时表示,他要将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去,给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当问到他和以前相比,有没有按时足额领到工资时,他高兴地说:“以前跟着包工头干,工钱大多一年一结,碰到老板不诚信的,拖欠工资的情况也有发生。现在还没进这个工地,公司就和我们签订了劳务合同,每日工钱、加班费都写得清清楚楚,每个月月中,工资会按时足额打到我的银行卡上。”

据了解,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是遂宁市服务保障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市决定从11月中旬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让广大农民工真切感受到关心和温暖。(通讯员 陈中楷)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