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 完善职业病防治支撑体系

2019-12-03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政府《关于推进健康四川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

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 完善职业病防治支撑体系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健康四川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推动签订集体合同,扩大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将违法企业纳入“信用四川”平台予以公示。到2022年和2030年,接尘工龄不足5年的劳动者新发尘肺病报告例数占年度报告总例数的比例实现明显下降,并持续下降。

意见强调,要加强教育培训,倡导健康工作方式。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改善工作环境,完善健康设施,完善职业病防治支撑体系,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同时,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实施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把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对高校的考核评价。到2022年和2030年,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分别不少于88.20%和92.17%,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5%及以上和40%及以上。

意见要求,要推进癌症筛查,探索建立癌症早诊早治长效机制。加强诊疗规范化管理,探索癌症康复模式,推进安宁疗护工作。健全死因监测和肿瘤登记报告制度,定期开展癌症相关危险因素监测。完善医保和救助政策。加强癌症防治科技创新。到2022年和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分别不低于43.3%和46.6%。实施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加强鼠疫、霍乱以及急性输入性传染病监测。推进疫苗冷链建设和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加强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完善艾滋病防治体系,加强艾滋病源头控制,强化宣传干预、监测检测、抗病毒治疗和预防母婴传播,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