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变火锅店 办千元储值卡如何维权

2019-12-04 10:29 来源:劳动午报 分享到:

孙女士经常到家附近的一个商场逛街,有一天,商场一个理发店的促销员叫住孙女士,告诉她店里现在正在搞活动,头皮护理项目特价只要78元。孙女士感觉价格不贵,就进店做了项目。通过询问得知这家理发店已经开了5年,在理发师的极力推荐下就办了一张5000元的造型储值卡。两个月后,孙女士再次来到这家理发店,发现理发店变成了火锅店。孙女士来到马池口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咨询应该如何维权?

法律解释:

工作人员让孙女士出示了储值卡及交费凭证,并解答了孙女士的疑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也就是说,孙女士在商场里的美发店办理了储值卡,美发店突然撤店了,如果孙女士不能直接与美发店协商退款,就可以找商场直接索要储值卡的剩余款项。

司法提示:

现在商家极力向消费者推荐办理储值卡,公共法律服务站提醒广大消费者办卡要理性,办卡前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企业信息,信息良好再办卡,办卡后,要保留好相关的缴费凭证。如果是在连锁经营分公司办的卡,发生撤店情况,可以找总公司办理退款,如果不给退款,可以到法院起诉。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