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下乡 开展便民审判

2019-12-10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乐山市井研县法院产业服务巡回法庭联合该县集益乡党委、政府、司法所、高滩派出所,在集益乡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并邀请部分村组干部、群众现场监督、旁听庭审。

庭审开始前,法庭干警向各方当事人、旁听人员讲解庭审流程并告知法庭纪律。随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原被告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休庭后,产业服务巡回法庭根据前期收集到的普法需求,在现场进行法治宣传和答疑解惑,向在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小册子500余份,认真倾听群众疑问,有针对性地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多类调解方案。此次巡回审判在村民家门口开庭,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通讯员 周羽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