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 卖出3000多张假火车票

2019-12-11 09:04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卖出3000多张假火车票)

现代快报讯 12月9日,南京铁路公安沭阳站派出所联合刑警支队、治安支队,赶到河南,捣毁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窝点,抓获利用出售假火车票获利的王某、肖某夫妻俩。

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 卖3000多张假火车票

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 卖3000多张假火车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民警在网络涉票信息巡查时,发现一个微信号疑似发布出售火车票的信息。民警核查后,确认嫌疑人位于河南邓州。民警到达邓州后,根据快递单号信息找到快递点,经过辖区派出所确认嫌疑人身份、住址信息,民警赶到嫌疑人王某、肖某家中,将二人抓获。当场缴获伪造的假火车票800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一台,还有打印机、条码标签打印机等。

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 卖3000多张假火车票

经过讯问,20多岁的王某交代,他和妻子肖某分别是小学文化、初中文化,找不到好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制作假火车票赚钱,便打起了歪主意。今年初,王某在网上购买了制作假火车票的软件和底板,学会了制作假火车票后,王某便和妻子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发布"私人定制"火车票信息。有订单信息后,王某负责车票制作,妻子肖某便担负起"客服"和快递寄送的角色。王某交代,他利用快递将假火车票寄往全国各地的买家。到被抓时,他们已卖出3000多张假火车票,非法获利一万余元。

目前,王某和肖某因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 卖3000多张假火车票

夫妻俩自学制假“手艺” 卖3000多张假火车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南京铁路警方共查处涉票案件3起,抓获涉票违法人员4名,捣毁倒票窝点3处,收缴假火车票及半成品1400余张,用于伪造火车票的电脑3台,打印机3台。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