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碧萝回应"盗图"质疑 律师:粉丝可起诉返还打赏

2019-12-11 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乔碧萝发声明回应“盗图”质疑 律师:或涉欺诈 粉丝可起诉返还打赏)

近日,曾因在直播中遮脸的卡通图像掉落引发“萝莉变大妈”网络热议的游戏主播“乔碧萝殿下”,因涉嫌“盗图”再次引发热议。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前“乔碧萝殿下”曾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两张女性肖像图片,并配文“长发短发哪个好看,你们觉得”。而在“萝莉变大妈”事件后,这两张照片被网友指出疑似盗用一美妆博主的肖像图。

12月9日,“乔碧萝殿下”发布声明称,“我没有诈骗,这就是网红脸撞脸我画的图。我的图是参考了这个女孩,还有杨颖杨幂的脸部结构。这是超写实画法,我画的还不算太好的……我也不收转账,诈骗会有司法机关走司法程序……一些黑公关说是我的粉丝刷过礼物,给我刷过礼物的都是微信好友……”

周浩律师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虽然“乔碧萝殿下”发布照片为绘画作品,但如果该作品被认定与美妆博主的照片达到高度近似,那就很可能被认定为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情况下对该微博博主的肖像进行使用,构成侵犯他人肖像权。另外,欺诈与否是一种民事法律关系,双方可通过民事途径解决。粉丝作为受欺诈方,可以请求法院撤销之前的行为,要求返还打赏。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