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住宿费引发2死1伤命案 嫌疑人潜逃17年后落网

2019-12-24 09:51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02年7月,广西融水县一家旅店内发生命案,一家人2死1伤,凶手作案后潜逃17年。

12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融水县公安局获悉,此案因嫌疑人未支付6元住宿费引发,嫌疑人近日在湖南被警方抓获。潜逃17年,嫌疑人潘某华流窜各地打零工,后来结了婚,但内心一直觉得恐惧。他在被抓后说:“压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华。融水县公安局供图

旅店老板一家三口被害

2002年7月4日凌晨,广西融水县城发生一起2死1伤的命案。案发地点在当地的一家旅店,旅店老板候某和女儿遇害,候某妻子江某重伤,后来失忆。

这起凶杀案当时轰动全城。办案民警透露,案发现场有被破坏过的痕迹,旅店前台有财物被盗。但调查中,警方未发现有价值的物证。

警方走访当晚居住在旅店的房客,但受限于当时的客观条件,始终无法核实案发当晚住在五楼17号房的房客身份。线索中断后,案件侦查陷入瓶颈。

大数据比对,锁定嫌疑人

转眼17年过去。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有的退休,有的调离原岗位。今年7月,案件终于取得重大突破。

新京报记者从融水县公安局了解到,警方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利用当年刑侦技术人员在被严重破坏的现场提取的一个物证,锁定了远在湖南省张家界市的潘某华。

今年7月17日,在张家界警方协助下,潘某华被抓获。

当办案民警来到潘某华面前时,他故作镇定,问道:“你们是哪里的警察,是不是搞错了?”民警表明身份后,他瘫倒在地,交代了17年前命案的细节。

躲了17年,事发旅馆五楼17号房的房客正是他。

为6元住宿费起冲突

12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融水县公安局了解到,潘某华是融水县四荣乡人。2002年7月3日,26岁的他从四荣乡到融水县城玩耍,入住案发旅社五楼17号的客房。

2003年7月4日凌晨2时许,他吃完宵夜返回旅店休息,因未支付当天6元房费,与候某及其妻子江某发生争执。

其间,潘某华对候某及其妻子江某动了手,见到两人倒在血泊中,潘某华惊慌失措,从客房拿走自己的物品跑下楼。逃跑中,他又被候某女儿拦住,随后将候某女儿杀害,并拿走旅店里的部分现金和香烟。

作案后,潘某华四处逃窜打零工,不敢再回到融水老家。他在广东省认识了妻子吴某英,后随妻子到湖南省张家界市生活。他自称,他在这17年里极度恐惧,但又心存侥幸,从未与人说过他犯下的罪行。

潘某华如今已43岁,被抓后他坦言:“压在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既然做了这些事情,我也要承担。”

融水县警方介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华对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潘闻博)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