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伸援手职工成功讨薪43万元

2019-12-25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16名农民工兄弟刚开始非常担心讨薪之路耗时长、过程麻烦,没想到去工会寻求帮助之后,好消息传来得如此之快

工会伸援手职工成功讨薪43万元

关键字:万元,成功,职工

农民工代表向成都市总工会赠送锦旗

51网讯(通讯员 侯思宇 记者 张杨 向晓文) 12月20日,北京汉邦云洲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职工将一面印有“法律援助暖人心·赠送锦旗表感谢”的锦旗专程送到成都市总工会,对该工会热情服务、免费援助、贴心维权,帮他们追讨回43万余元工资表示真诚地感谢。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13日,卓某等16名职工因被拖欠工资到成都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成都市总工会立即指派律师跟进,为职工制定了维权的方案和途径,并代理职工向成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劳动仲裁申请。

“了解情况以后,我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直到他们的工资全部追回, 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援助律师唐剑峰介绍道,虽然经过仲裁开庭,本案职工胜诉的可能性很大,但为尽快帮助职工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他与仲裁委一起和用人单位进行了上百次耐心沟通和协调,最终通过调解的方式促使用人单位将拖欠的工资全部足额发放给了职工。

“非常感谢工会和律师对我们的帮助,收到欠薪,我们终于可以放心过年了。”卓某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们非常担心讨薪之路耗时长、过程麻烦,没想到好消息传来得如此快,多亏了工会和律师为他们提供的强有力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市总工会加大了法律援助力度,把劳动争议多发、职工权益易受损害的行业作为重点服务领域,把维权能力较弱的农民工、困难职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把解决拖欠职工工资、工伤事故赔偿等涉及职工基本生存权益的劳动争议作为重点援助案件,降低援助门槛,扩大援助范围,今年受理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咨询事项204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73件,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元,实现工会法律援助“应援尽援”。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