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人受聘为省消委会新一届法律顾问

2020-01-07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消费者维权“扎起”

38人受聘为省消委会新一届法律顾问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日前,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感恩有你·维权同行”新年茶话会在蓉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投身消费维权公益事业的律师、专家、志愿者、媒体人,聘任了新一届法律顾问、消费咨询专家、“3·15”志愿者。

据介绍,长期以来,省消委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维权事业,聘任法律顾问、消费咨询专家、“3·15”志愿者消费维权公益团队,参加消费教育引导、消费纠纷调解、消费法治建设、消费维权宣传。他们中,有的自费深入山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有的运用行业专业技术,为弱势消费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有的发挥媒体传播优势,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摇旗呐喊。

为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省消委会决定表彰李清、郭龙伟、甘露、陈军、何均岚、白华金为省消委会优秀法律顾问,陈莺、李应鹏、曹晓荣为省消委会优秀消费咨询专家,刘刚、周开玉、梁舒元、赖伟、王显军为省消委会优秀“3·15”志愿者,刘佳、范义勇、王渝鸿、胡华梅为省消委会优秀维权媒体人。经过前期公开征集报名、审核等程序,当天省消委会决定聘任李凊等38人为省消委会新一届法律顾问、李建勤等75人为省消委会消费咨询专家、罗孟飞等125人为省消委会“3·15”志愿者。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消委会常务副会长孙强表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命题。省消委会将坚决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履行《消法》赋予的公益性职责,在调解纠纷、宣传教育、调查监督、发布警示、支持诉讼、参与立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中国之治”,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贡献消委会力量。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