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土地赢民心 慎审强拆保民权益
2014-02-21 08:15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最高人民法院: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国旧城改造如火如荼,如何打造“既征得土地又赢得民心”大好局面,一直是各部门面临的急迫问题。2013年,通过协调和解或者判决等方式,各地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独立公正审理强拆案件,有效维护百姓合法权益。

  2013年,浙江法院审结行政机关申请强制搬迁、拆除违法建筑案件4876件,依法准予强制执行3461件,不准予636件,撤回226件,作其他处理553件。江苏法院在审结案件中以撤销、确认违法等方式判决行政机关败诉262件,占结案总数的4.53%,同比增2.04%。辽宁法院审慎处理土地征用、房屋拆迁案件1143件,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同时,辽宁法院还积极探索推行行政案件司法管辖区域与行政管理区域适当分离制度。2013年,试点法院审结971件行政案件,服判息诉率比全省法院平均值高出17.9%。

  打击非法出入境全国抓681名“蛇头”

  @江苏通州公安:2013年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立案侦办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391起,抓获中外偷渡“蛇头”等犯罪嫌疑人681名,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成效显著。全国边防检查机关共查处口岸非法出入境人员2996人次,查处其他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人员4.92万人次。

  被害人欲施压堵法院被司法拘留

  @徐州法院官方微博:2月19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拟在10时开庭审理张某、毛某犯故意杀人、非法拘禁罪和王某犯非法拘禁罪一案,遭到被害人亲友聚众哄闹、围堵冲击法院,造成庭审无法正常进行。当日,徐州中院依法作出决定,对带头聚众哄闹围堵冲击法院的王某、王某某、郭某3人分别予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19日7时,王某等3人带领近百人聚集在法院审判楼门口,并拉起横幅,高喊口号,企图给法院和法官施加压力。在法院有关人员进行法律释明后,他们将横幅挂到法院对面的路边,然后继续在审判楼聚集高喊口号。为维持审判工作秩序,保证庭审安全,徐州中院安排法官进行劝离,遭到部分聚集人员阻挠。

  9时20分,在法院安排换发旁听证,准备按计划开庭时,王某等3人不顾法警劝阻,再次带人围堵冲击审判楼,不仅造成该案无法正唱庭,也造成其他部分案件的庭审未能按时进行。

  4种途径举报举报涉恐现金奖励

  @中国新闻网:从3月1日起,北京警方将对市民举报有关防范或破获涉恐涉暴案件起作用的线索以现金奖励,特别重要的,原则上奖金不低于4万元。

  4种举报途径:①拨打110;②微博私信@平安北京;③信件举报;④到公安机关或向民警当面举报。公安机关将保障举报人安全。未经举报人同意,在查证、宣传、奖励等工作中不会披露举报人信息。

  分享或致侵权微博微信乱盗图字

  @法制日报:随着微博、微信的兴起,大多数人很轻快地获得和使用着信息,轻动手指,阅读、分享然后遗忘。共享和免费虽是互联网精神的关键词,但是如果我们贴图不贴出处,转发文字不加作者,这不仅会伤害创造者们,还会因此构成侵权。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李嘉诚
  • 感动中国
  • 讨薪
  • 央视
  • 黑旅馆
  • 姜文
  • 我是歌手
  • 打假
  • 包工头
  • 造假
官方微博
51评论
工会动态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