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安全生产“安心”是关键

2014-02-17 15:09 来源: 分享到:

日前,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市检查春节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述精神,进一步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人命关天”的警钟。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可谓大上加大,重上加重。笔者根据多年来节日安全生产的实际,深刻体会到,确保节日安全生产,关键是要把“安心”的工作做足做好。让加班生产的职工“安心”,全神贯注于安全生产,一丝不苟地精心操作,万无一失地防范未然,如果,“心猿意马”,事故肯定就会找上门来。
  做好“安心”工作,要把节日期间坚守生产岗位员工的生活安排好,让他们能够吃上热乎可口的富有节日特色的饭菜,大年初一要能吃上饺子;同时,要组织好轮班安排,轮休时段要让员工能享受到喜庆的文体活动,营造舒心、温馨氛围,让他们消除“节日焦虑”和“心理隐患”。
  做好“安心”工作,要坚持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做到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要以领导干部坚守岗位的示范行动,来安抚稳定员工的心,发挥安全生产的排头兵和主心骨的作用。
  做好“安心”工作,要合理组织节日生产,对于一些可缓的大型施工项目以及危险因素较高的作业,可以考虑适当推后,尽量安排在节后恢复生产,以此减轻节日安全生产压力。

相关新闻

编辑:权益管理员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