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 我们会继续帮你讨

2017-02-16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讨薪·回家”第5季收官

欠薪 我们会继续帮你讨

51网讯(记者 唐宇) 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本报承办,四川职工法律援助中心、51网协办的“讨薪·回家” 第5季维权行动,历时近90天,于今日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讨薪·回家”维权行动,协助工会、人社等部门先后帮助400余名农民工追回欠薪近800余万元,在社会各界引起良好反响。

“讨薪·回家” 第5季维权行动自去年11月初拉开帷幕,向社会公开了讨薪热线和微博、微信投诉通道,活动期间,讨薪热线响个不停,平均每天接到3、4个讨薪电话,还有一些农民工来到本报进行投诉,请求记者帮助讨薪。接到讨薪投诉,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调查核实农民工欠薪情况,与工会和相关部门人士及时通报调解,全力以赴为农民工维权。

在“讨薪·回家”第5季推出后,本报连续接到我省巴中籍农民工反映,称他们在山东省济宁市和肥城市两处建筑工地务工遭遇欠薪,虽多次向当地政府投诉及向用工单位讨要,可至今没有结果,现当地天寒地冻,无钱回家,希望家乡政府和工会帮忙维权。获知情况后,四川省、巴中市两级工会及巴中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报记者和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亲自飞赴山东,帮助川籍农民工维权。济宁市涉及农民工20多名,欠薪70多万元,目前在当地政府部门介入下,已启动司法程序,依法解决。肥城百余名川籍农民工遭遇欠薪之事,在记者和当地政府部门努力下,终于在2016年12月23日,总包单位与劳务负责人达成付款协议:一、公司于2016年12月26日前付100万元;今年1月25日前付100万元;6月30日前付140万元;剩余款项143万元于12月31日前付清;二、如果以房抵款的房屋无法落实,公司再支付其661610元。至此,该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据统计,“讨薪·回家” 第5季共刊登各类稿件100余篇,这些稿件旨在引导农民工理性、依法维权,为农民工鼓与呼。

现在,“讨薪·回家” 第5季虽结束了,但讨薪是常态,我们会持之以恒,依然为你守候,坚持不懈地为农民工兄弟维权讨薪。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