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县:“人民调解”助农民工获赔

2015-12-03 08:45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11月20日,四川宜宾县观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工伤赔偿纠纷,让受伤农民工得到了应有的赔偿。

9月3日,观音镇茨竹村村民李某在观音镇江西街商住楼(原观音乡卫生院)工地二楼做拆除外架过程中,由于未系安全带,操作不当,从二楼跌落到一楼,致使其右腿膝关节粉碎性骨折,在宜宾县骨科医院住院治疗60天,用去医疗费22300元。因伤后损失赔偿问题,李某与该工程承包人代某发生争议,后向观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调解员查明,代某承包该建筑工程时挂靠的是宜宾县永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故将该纠纷确定为工伤赔偿纠纷。并针对代某的疑惑给予解释,虽然李某在操作过程中未系安全带,具有过错,但是工伤赔偿适用的是无过错原则,因此李某的伤后损失,依法由用人单位承担。最终在双方均表示放弃进行工伤认定和伤残等级鉴定的情况下,调解员引导双方达成协议,从而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记者 高柱 李娜 通讯员 谭世贵)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