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骗保 这些医院遭了!

2018-02-08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医保骗保 这些医院遭了!

——2017年全省十大医保骗保典型案例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2月6日,省人社厅对2017年全省人社部门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年对130家定点医疗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492.28万元。与此同时,还公布了2017年全省十大医保骗保典型案例。

开“阴阳处方”,骗保险172万多元

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期间,广汉民爱医院通过开具“阴阳处方”,虚增住院天数和用药量、转换病种、办理虚假住院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险基金172.07万元。该案由广汉市人民检察院向广汉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对涉案的广汉民爱医院判处罚金30万元,对该医院负责人等4名人员作出刑事判决。其中医院业务副院长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万元。

与此同时,广汉市人社局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一是责令退回骗取的医疗保险基金,截止2017年11月6日,全部追回了医疗保险基金172.07万元;二是处骗取金额两倍的罚款344.14万元;三是终止该医院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同时终止执行该院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及医保基金的拨付。

虚记药品等,受到2倍罚款

2017年7月,犍为县人社局对犍为县人民医院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的药品和2016年至检查之日6种医用材料购销存数据与医院收费数量进行比对,发现有3种药品存在差量,根据调查的结果,认定犍为县人民医院存在虚记药品和医用材料等行为,骗取医疗保险基金6.59万元。

2017年9月,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犍为县人社局对犍为县人民医院作出处理:一是责令犍为县人民医院退回骗取的医疗保险基金6.59万元;二是处骗取金额2倍的罚款13.18万元。

过度医疗,医院遭行政处罚

当日,省社保基金监管局还公布了另外8家医院行政处罚决定:合江县先滩中心卫生院超标准收取、乱收取费用,挂床住院、虚假病历,行政处罚10.36万元;合江县佛荫镇卫生院乱收取费用,行政处罚9.12万元;内江舒骨中医医院存在多记虚记、串换药械和诊疗项目等行为,行政处罚7.84万元;德阳市旌阳区八角井镇卫生院入院指征低、虚增医疗费用、有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行政处罚6.15万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存在虚记药品和医用材料的违法行为,行政处罚6.05万元;开江妙仁医院住院费用不真实,虚记多记费用,套餐式检查,分解收费, 诊断无依据,用药无指征,医嘱和报告不一致,行政处罚5.87万元;合江县白沙中心卫生院提供虚假病历,行政处罚4.06万元;开江民生中医医院将理疗转换为药品收费,套餐式检查,用药无指征,治疗与疾病不相符,入、出院指征把握不严,行政处罚3.86万元。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