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总工会千里法援暖民心

2018-03-30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中林 通讯员 肖鲁) “我代表全家向南江县总工会道声感谢,要不是你们的热心帮助,我家何时才能要到赔偿款呀,你们是我们农民工的娘家人,更是我全家的恩人!”3月28日,农民工余茂明的儿子余成林赶到巴中市南江县总工会,送上了“千里迢迢为我家维权,悉心竭力为民讨公道”的锦旗。

据了解,2016年5月,余茂明经同乡介绍,到烟台市只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牟平区承包的“意祥·一品洋房项目5#-8#楼商业2-3#及附属地下车库工程”项目工地上务工,2016年11月2日13时左右,余茂明在地下室转运材料时从脚手架上摔落,由于头部先着地造成大脑受伤颅内出血,事故发生后,被送至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抢救并及时进行了开颅手术治疗,2017年1月17日进行右颞颅骨缺损修补术,治疗期间因欠医疗费5万余元未能出院。余茂明及其亲属在多次催促用工方缴纳医疗费和要求赔偿无果的情况下,2017年3月16日,其胞弟何国荣求助南江县总工会。

得知情况后,南江县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庚即指派符智、滕海泉、肖鲁及廖海四位同志组成维权小组,赶赴事发现场进行维权。

2017年3月20日,与求助者(余茂明的胞弟)何国荣见面,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烟台市牟平区。3月22日,抵达位于烟台市牟平区的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与余茂明及其子余成林见面,听取当事人及其亲属的陈述,查看病历资料,了解案情,并提出在工地作业时受伤可以参照工伤进行索赔。鉴于当事人属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其妻早年离家出走,其子又刚大学毕业尚未工作,维权小组经商量当即拿出1000元现场慰问,同时安抚当事人的情绪。维权小组先后三次同劳务方负责人和该工地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并见面,对余茂明工伤情况进行了解、协商,并收集相关材料、查阅给赔情况。经维权小组多次与烟台市只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谈判,就其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最终农民工余茂明获得赔偿金共计36万余元。

接受锦旗的南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鹏表示,帮助民工维护其应有的权益是工会的分内事,还将一如既往地争取各方支持,齐心协力把工会维权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职工(农民工)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铁肩道义、依法维权,让工会切切实实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与后盾。

编辑:quanyi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