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食药监部门积极应对“小龙坎火锅”事件

2018-06-02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面检查小龙坎在蓉12家直营门店及相关企业

成都市食药监部门积极应对“小龙坎火锅”事件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5月28日下午,某视频网站发布小龙坎火锅“老油反复用”的视频,反映小龙坎火锅部分门店存在使用回收火锅油为原料再次加工使用,以及拖把和餐具混洗、涉嫌使用变质食材等食品安全问题。

事情发生后,成都市食药监局迅速采取措施开展调查,即时对该视频进行研判,初步判断所涉门店均非成都门店。鉴于成都是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且有12家直营门门店,为回应社会关切,成都食药监局。5月29日上午9时,成都市食药监局约谈了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公司立即开展自查,配合视频所涉及门店的属地食药监部门开展调查;尽快针对自查和调查情况向社会公示。

同时,成都市食药监局向相关区(市)县局下发通知,对小龙坎餐饮管理有公司涉及的火锅底料生产加工和配送企业、该市12家直营门店开展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视频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使用回收火锅油为原料再次加工的违法行为。

5月29日中午13时30分,成都市食药监局和稽查总队对小龙坎春熙概念店和公司总部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门店存在的菜品存放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废弃油脂处理问题,公司提供了与有资质的油脂回收公司签订的合同,以及每天油脂回收的收据。通过火锅油进货与废弃油脂回收的数据比对,春熙概念店近期废弃油脂数量与经营情况基本相符,未发现异常。各区(市)县食药监局也对其它门店和原料生产加工、配送企业开展了全面检查。

5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通过对小龙坎餐饮管理公司及其成都门店、委托生产火锅底料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突击检查,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和相关区(市)县未发现其有显著违反《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及使用回收火锅油为原料再次加工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存在的菜品存放不规范、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已责令其改正。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