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需6980元,半年有机蔬菜送上门?

2018-07-18 09:15 来源:劳动报 分享到:

“原本以为企业是好心做公益,为我们癌症病人提供特别优惠的有机蔬菜,没想到,合同拿到手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市民王女士近日致电劳动报夏令热线13671686848,反映她和癌症俱乐部的朋友们在参观嘉多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农场时,被推销了“原价15000元,现价6980元”的半年有机蔬菜配送服务。然而当她们付了全款,拿到订购协议后,发现其中部分菜品价格过高,让人难以接受。更令人气愤的是,当阿姨们提出质疑后,嘉多膳始终避而不答,销售员玩起了“失踪”。

“这难道是家骗子公司?谁能帮我们退款?”王女士向劳动报夏令热线求助。在劳动报及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下,昨日嘉多膳相关负责人特意登门退款,并取得了消费者谅解。

“上课推销”长达3小时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上海癌症俱乐部普陀长征块的一名病友。6月21日,她和50多位病友一同受邀参加了免费的“有机蔬菜基地一日游”,乘大巴前往浦东大团镇某农场。在简单参观品尝了蔬果后,王女士等人被带至大礼堂,开始长达3小时的“上课推销”。

“一名老师模样的人开始介绍有机蔬菜多么有营养,听了一个多小时,有人便开始问价。”王女士说,“老师”并没有正面回应价格,而是反问大家平均每天买菜要花多少钱。

“如果过去每天要花100元买菜,现在打个折,只需花费40元,是不是很划算?”不少人点头回应。当时,“老师”提出让有意向购买蔬菜的病友支付100元报名费,随后就可以获得购买资格,以及大米、西瓜、鸭蛋、鸡蛋等礼品。“那些礼品足足有2大袋,很多人觉得划算,就付了100元。”

据王女士回忆,拿到了礼品后,“老师”又说,如果每天花费40元买菜,半年下来也要7000余元;他们基地“半年有机蔬菜送上门”,原价高达15000元,现在仅需6980元。“这样平均下来,每天吃有机蔬菜,也不过38元,多划算啊!”“老师”在台上讲得热情高涨,台下的王女士等人也热血沸腾。考虑到过去有不少企业为癌症俱乐部的病友做公益,送温暖,他们也把这次“让价”视作是慈善活动,不少病友为了吃得健康爽快地付了6980元。

合同到手一看傻了眼

虽然付了钱,但阿姨们对有机蔬菜配送到底怎么回事,还是云里雾里。“当时只知道,基地每周送上门一次,每次我们可以从12种蔬菜里选择8种蔬菜。每个月,还有一次鸡蛋、鸭蛋、大米、肉等食物配送。但到底菜量多大,价格如何,都不清楚。”

为此,王女士和几位病友特意向蔬菜基地所属企业:嘉多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索要合同,对方次日派人送来一份“会员订购协议”,让她们直接傻了眼。“订购协议写着,一盒15枚装鸡蛋90元,15枚鸭蛋120元,一盒山药125元,一袋大米125元,这些东西这样的定价是我们付款前不知情的。”另一名病友说,感觉购物被“打闷包”。

拿到协议后,王女士、程女士等4人立即联系了嘉多膳的业务销售员,表示“和宣讲会说的不一致,难以接受价格,想退款”,不料对方从此一看到她们的号码,就不再接电话。

“我们去市场走了走,有机蔬菜价格没那么高;退一步讲,价格高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商家以原价15000元现在优惠至6980元的说法引导购买,让我们感觉被骗了。”程女士说。

商家昨日登门退款

为此,记者联系了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该公司主营农产品销售。现场检查中,该公司提交了供货商资质材料和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并出示有机蔬菜买卖合同样本。经核对,合同中对供货价格、品种、配送方式、争议解决等项目均有明确约定。

不过,在劳动报及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下,昨日,嘉多膳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王女士家中,对4名消费者一次性完成了退款事宜,并对其不良体验表达了歉意。

“我们的宣讲做了很多次了,不仅是针对癌症俱乐部,也面对很多社区居民,主要是为了宣传推广有机蔬菜的。而且,我们套餐原本价格就是6980元,没有所谓打折之说。可能是宣讲时,工作人员提及它价值高,这些菜品零售价相当于15000元,导致消费者误解。”嘉多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非常重视王女士等人所反映的问题,今后将更加严格规范员工销售行为,避免出现类似情况。(记者 叶佳琦)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