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0多万建筑工人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5-07-08 08:24 来源:劳动报 分享到:

记者从云南省人社厅获悉,云南省自2015年起全面推进为期三年的“同舟计划”,将以农民工为主体的70多万建筑业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维护建筑工人享有工伤保障的合法权益。

众所周知,建筑工人工作强度大,脚手架工等工种技术性强、危险系数高,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云南省人社厅近日出台《云南省依法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作方案》和《实施建筑业等高风险企业“同舟计划”工作方案》,要求自2015年起,在省内全面依法推进为期三年的“同舟计划”,将建筑业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

按方案要求,云南省将通过建立健全按项目参保缴费的长期运作机制,使全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在340余万人的基础上再增长25%,将农民工占比达80%以上的72.5万建筑业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确保全省工伤保险受益总数突破400万人。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