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无助 你绝对无法忘记

2015-12-09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300余名川籍农民工因被欠薪滞留呼市”连续报道之三

那种无助 你绝对无法忘记


此时的呼和浩特天寒地冻、大雪皑皑


川籍农民工生活窘迫,每天只能吃萝卜白菜。

51网讯(记者 唐宇) 抵达呼市的第二天,记者来到川籍农民工务工工地,工地上已铺上一层暗冰,稍不留神,人便会摔倒。他们居住的板房就在工地旁边,厚厚的雪堆满了楼梯。来自仪陇的农民工王刚告诉记者,睡觉时盖三床棉被都觉得冷,晚上放一盆水在板房里,第二天一早水面会结一层薄冰,实在无法居住。

迫于无奈、讨薪心切的农民工占据了有暖气的售楼处,并与销售人员发生了冲突,还惊动了警方,但最终结果是农民工住进了售楼处。

记者随后来到售楼处,大厅木板上铺满了地铺,农民工不论男女老少,生活居住都在这里。由于都是一年多没有领到工资,他们生活相当窘迫,每顿饭都是萝卜白菜煮米饭,即使这样,一位中年农民工还是忍不住向记者抱怨:“现在菜好贵,萝卜都要二块五一斤”。

今年29岁的李明波从去年3月至今年10月在工地开车,当时说好工资每月5000元,但至今都没有拿到钱,老板也没有跟他签合同,甚至连欠条都没有。他原准备拿到欠薪后,明年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可现在欠薪分文未拿到,反而搭进去不少交通费、生活费,今后一切都是未知数。

他述说时,眼神里流露出一抹幽怨无助,让记者也感到一阵心酸。

据现场农民工统计,300多名川籍农民工共被欠薪1700余万元。那么,究竟是谁动了农民工的奶酪呢?记者决定去采访前期已经做了大量核查了解工作的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

这300余名被欠薪川籍农民工能否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呢?请继续关注本报维权连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