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工资? 坐牢去吧

2015-12-11 08:33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拒不支付工资? 坐牢去吧

上海一老板将劳务派遣工工资用于还债,被判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老板拒不支付员工工资的结果是“锒铛入狱”。12月8日,上海市闵行区法院当庭宣判,上海市诚臣公司法定代表人乔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2008年,上海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与乔某经营的上海诚臣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员工与诚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由诚臣公司派遣人员至百事可乐公司务工。每月中旬,百事可乐公司将劳动报酬、社会保险费及劳务管理费通过银行转账至诚臣公司账户,再由诚臣公司向劳务派遣工发放。

今年5月,闵行区人社局接到百事可乐公司员工投诉,称诚臣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经营人乔某欠薪。人社局调查后,对诚臣公司做出3日内补发拖欠工资的行政决定,但其逾期未予执行。区人社局遂将案件移交闵行公安分局。9月8日,公安机关依法介入调查,乔某接到电话后,当天便去投案自首。

经查,百事可乐公司已于5月15日向诚臣公司转账资金共计60余万元,包括146名劳务派遣员工4月的工资及社会保险费、劳务管理费等。然而,乔某并未将这笔钱按协议发给员工。

经对乔某公司及个人财产、债权债务往来的查询取证,办案人员发现乔某不仅债务缠身,连唯一一套房产由于欠款遭人起诉也已经被银行财产保全。从表面上看,乔某似乎没有支付能力。但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乔某将收到的饮料公司支付的工人薪资款项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在庭审中,乔某对拖欠工资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在两年前买下一套房子,动用了公司流动资金,为了维持正常运营,他开始借高利贷。“这一借就停不下来了,利息太高根本还不上,差不多从那时起我就每个月先挪用工人工资还款,这次实在补不上了。”据乔某透露,现在他名下财产只有这一套房产,他愿意用这套房产去偿还欠款。“如果还不够,那我愿意等出狱之后,通过我的工作来赚钱偿还。”

审判长、闵行区法院院长黄祥青表示,本案中被拖欠工资的工人多是外地来沪农民工,许多人需要靠工资维持自己乃至家庭的基本生活。乔某在案发后能主动投案自首,认罪态度良好,可以依法减轻处罚。法官综合考虑后作出了判决,接下来法院将继续追缴拖欠的工资。(记者 钱培坚)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